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党建

湖北省丹江口市创新举措抓好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

来源:共产党员网  |  发布时间:2024-02-23 14:32:00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更好地听取流动党员对家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湖北省丹江口市各镇(办、处、区)党(工)委积极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结合共同缔造工作,抓住春节在外人员返乡契机,主动做好春节期间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

  寄送党员“家书”。丹江口市各镇(办、处、区)对辖区所有流动党员寄送一封“家书”,通过邮寄、上门、QQ、微信、电子邮件、短信等多种方式和途径送达。引导流动党员回乡后积极到居住地村(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参加流入地组织生活,尤其是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指导流动党员围绕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抓好个人问题整改,加强与流出地党组织的联系,积极汇报思想和参加民主评议情况,按时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深入走访慰问。结合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工作,主动上门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情况,通过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等形式,切实帮助解决流动党员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针对部分流动党员家庭子女就学、老人照顾等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对没有返乡的流动党员,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及时传达党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对于走访摸排发现的流入党员,及时将其纳入管理,就近就便组织参加组织生活。

  开展组织生活。根据各地流动党员实际情况,丹江口市以各镇(办、处、区)党(工)委或村(社区)党组织为单元,利用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好组织生活,组织他们开展好座谈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并向他们通报党组织工作情况,鼓励他们为家乡发展和支部建设建言献策,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回乡创业,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培训,组织他们开展自学、参加支部学习讨论,对尚未在流入地(单位)党组织参加主题教育的流动党员进行“补课”。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