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党建

湖北省襄阳市开展“暖流汇襄”行动抓实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来源:党建研究  |  发布时间:2024-02-20 10:21:00

  一是组织“归巢安家”,推动有效覆盖。探索“一方为主,双向管理”机制,坚持属地接收一批、及时转出一批、集中代管一批,就近就便将流动党员纳入组织管理,确保主题教育覆盖率、参学率,让流动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二是常态“加油充电”,传递党的声音。为流动党员订购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3.3万余本,配备3.3万余枚党徽;号召基层党组织将家乡变化、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等情况进行梳理,形成“红色家书”及时告知流动党员,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情、远走不远亲。

  三是抓好“互动帮促”,推动入脑入心。实施结对督学,组织乡镇街道、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村社区“两委”干部等,与3.3万余名流动党员结成帮学督学对子;实施云上联学,依托云平台打造“指尖课堂”,推送各类必学篇目、专题党课、视频讲座等相关资料2万余次,让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学;实施考评促学,让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可感可知可评。

  四是擦亮“先锋底色”,激发实干动能。开展微承诺,根据个人专长、从事职业,引导流动党员签订承诺书3万余份;汇集金点子,深入开展“我为家乡发展献一策”、“畅叙乡情、共谋发展”等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围绕发展建言献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激发新动能,对带头创业的流动党员,优先纳入全市“创业致富在行动”计划,给予连续2年8万元资金扶持。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