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两学一做·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学一做·榜样

武昌聘请、培训、派驻党建指导员 “两新”组织有了党建“指南针”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7-06 08:31:00

图为:颁发党建指导员聘书。

  “公司党组织号召力有待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较弱。”湖北省劳务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党建指导员高翠华说,7月4日,接受聘书后到指定单位进行第一次对接,初步摸清该公司党建情况,也找准了工作要点。

  高翠华是武汉市武昌区115名党建指导员之一,该区聘请退休党员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为期两年。

  高翠华介绍,省劳务公司本部有员工20余人,其中在册党员9名,外派外包业务单位员工近万人,其中党员约 20人。目前,该公司建有党支部,党组织政治生活正常开展。

  6月27日至29日,集中培训党建指导员及其所派驻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研讨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邀请省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务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选取武汉平安金融中心、吉庆街商圈等点位实地观摩教学。结业当天,武昌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为104名新选派党建指导员颁发聘书,7月1日起正式履职。

  “有了专业指导员,党建不再找不到北了。”湖北省创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付林信心十足。他说,民营企业抓党建工作常常找不到方向,效果不尽人意,党员职工也不“买账”。7月4日,集中培训后第3个工作日,武昌区委选派的党建指导员王捍东就上门来了,对公司党建工作调查摸底,做到“六个清楚”。接下来,他期望在党建指导员帮助下,让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以党建推动业务发展,达到双赢。

  党建指导员上岗,“两新”组织党建分外热。7月1日,武汉阳光医疗养护集团党委联合武汉市三医院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推进“两新”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武昌区餐饮商会党总支在巴山夜雨总督府举行红歌比赛,为党的生日献礼;南国置业第二党支部代表公司党委,走访慰问昙华林社区困难党员家庭,为他们送去组织关怀和生活祝福。武汉阳光养护集团支部书记刘丽萍说,作为一名拥在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深深感到自豪,只有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报社区居民。

  “发挥好资深党员余热,对得起党的信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世纪尚文孵化器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廖援朝说,得知自己被聘请为党建指导员,感到无限光荣。退休前,他曾有过较长时间的党务工作经验。现在,作为党建指导员,他又有了新目标,每月去派驻单位8次,通过交流、摸排、记录、总结,提高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今年,武昌区委“两新”工委将多措并举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基础。分步骤、分阶段成立行业综合党委。

  该区计划7月上旬,指导区民政委设立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后期,结合基层工作和工作需要,分步骤、分阶段推动区工商质监局设立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综合党委、区教育局成立区民办学校行业综合党委、区卫计委成立非公立医疗机构党委。

  有计划推动成立楼宇综合党委。计划在7月,以徐家棚街群星城汇金中心、水果湖街长城汇、中南路街5.5创意产业园、中南路街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为示范点,建立健全综合党委架构,规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对组织体系、服务体系、成效体系进行现场展示,落实“三张清单”和党建积分管理机制,逐步在全区各类园区、商务楼宇、商圈市场全面推行。7月下旬开始,逐一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面宣传惠企政策,切实加强区委“两新”工委对基层“两新”组织联系点、示范点的工作指导。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