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两学一做·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学一做·榜样

抗雪一线话“初心”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1-30 10:36:00

  -2℃,积雪近30厘米。 

  1月26日正午时分,随县最北部乡镇淮河镇312国道龙凤店路段,“嚓嚓”的铁锹铲雪声此起彼伏。“同志们辛苦了,大家过来暂时休息一下。”该镇镇委书记沈勇一声招呼,正在铲雪的近20名党员干部围拢过来。 

  看着大家有的拍身上的雪,有的跺脚上的泥,沈勇说:“由于扫雪除冰任务重,我们就将十九大精神宣讲搬到抗雪一线。接连几场暴雪,我们肩上的担子着实不轻。越是困难的时候,群众越需要我们,我们更要和群众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解决他们的困难,践行十九大精神。”“对呀!这种时候,如果党员干部都呆在空调房里,那不是脱离群众吗?”现场有人插话道。 

  “老百姓都看着我们呢!”沈勇接着说:“关键时刻,我们要冲在一线,干在前面。” 

  龙凤店村党支部书记后开健说:“下雪之前,村干部走访了全村的贫困户,一看房、二看粮、三看衣裳四看床,他们衣食无忧了,我们才放心。” 

  这两天,在龙凤店村易地扶贫搬迁点,水井连接管被冻住了,抽不出水,5家贫困户吃水困难。村干部出面协调,从附近一家农户取水,又一担一担挑到贫困户家中。 

  “当好人民公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淮河镇纪委书记吴传勇对此点赞。 

  312国道淮河大桥是鄂豫交通咽喉,桥面结冰,车辆排起长龙。桥面上的冰块硬得跟石头一样,扫把、铁锹根本不管用,大家只能用镐头一下一下凿,不少党员干部手上磨出了血泡。 

  在党员带动下,许多老百姓为外地滞留人员免费送开水、包子,帮助推车。沈勇说:“我们流汗流血,来来往往的司机和行人却能及时通行。”大家点头称是,纷纷拿起铁锹、镐头,重新投入抗雪一线。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