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两学一做·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学一做·榜样

党员带头到双班生产一线去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1-10 11:42:00

  11月17日下午1时,多数企业员工此刻正在午间休息。

  然而,地处武汉开发区的神龙一厂内,千余员工仍在与时间赛跑,高效、严要求向当日生产目标冲刺。

  “今天是全面启动双班生产第4个工作日。尽管繁忙,但所有员工情绪高昂,干劲十足!”一厂党委书记李红山说。

  决战年终,全面启动双班

  金九银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武汉神龙汽车销售旺季稍显晚到,但来势凶猛。

  “进入10月,订单明显增加;进入11月,生产已跟不上订单增长,尤其是生产的东风标志308,已完全满足不了客户按时交付。”李红山介绍,面对一天天增加的订单,神龙公司决定,继成都工厂启动双班生产后,武汉一厂也尽快启动双班生产,开足马力保交付。

  双班生产,意味着生产一线员工增加一倍。在不久前400名员工被紧急驰援成都工厂后,武汉一线员工缺口怎么解决?

  “作为一名老神龙人,必须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这是厂办主任蒋先波的声音!

  “我是党员,我带头去生产一线顶岗!”这是机关作业工业化推进室党支部书记赵勇、安全管理室经理刘万富、技术员陈家明的声音!

  党员带头,一呼百应,全厂员工士气高涨!短短几天,一厂后方辅助岗人员纷纷请缨,解决了一线生产短缺岗位78个。神龙公司制造支持部、生产控制与物流部、襄阳工厂等单位也及时伸出援手,主动安排109名员工增援武汉一厂。

  14日,武汉一厂正式开启双班生产,向日产630辆整车目标冲刺!

  “这么短时间,动员这么多员工到岗工作,在法国PSA总部也难做到!”神龙公司法方生产副总勒科兹对此啧啧称赞。

  上下同心,用行动践行忠诚

  17日下午2时,记者走进占地24000多平方米的一厂总装分厂车间,分厂党总支书记曹水奇、厂长罗浩均在生产一线忙碌着。

  “本月一厂产量要达1.4万辆,下月计划实现1.6万辆。”曹水奇介绍。

  在生产线一端,一辆辆刚下线的新车,沿地平传送带整齐排列,望不到尽头。

  质检“巾帼班”班长黄力云带领14名女工坚守质量把关最后防线。个个火眼金睛检查每辆车,从外观到车窗门缝,不放过任何可能存在的瑕疵,几名男同事,则两两一组,娴熟进入车内,仔细检测车辆各部件质量。

  现代汽车生产,焊装、涂装等工序已实现机器人作业。但要把1万多个型号零部件,快速准确安装到每部车上,许多工艺仍需人工通力协作。

  将一个个装有零部件的包装拆分、再分装到一台台自动集配AGV小车,看似简单,实则繁重。

  记者在总装分厂车间看到,数十台全自动集配AGV小车,在智能指挥中心指引下,欢快地沿轨道准确运送零部件。在车间一角,从机关增援来的刘万富、陈家明和赵勇,就负责向集配AGV小车装零部件。他们职责是,每90秒,完成对当前生产线对应车型所有装配零件的拿取,并分门别类放置在AGV小车对应位置。

  “每天需装440台AGV车。”赵勇说,“尽管每天累得腰酸腿痛,但作为党员干部,就要时刻接受组织召唤,用行动勇担当,才能践行对事业、对党忠诚。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