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党史博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党史博览

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之地将台堡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8-19 16:28:00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讲解员唐睿楠讲述着当年红军会师的场景。1936年10月9日,红一、红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

  1936年10月21日,红二方面军进入今西吉县境内。贺龙、任弼时、关向应、刘伯承等在平峰镇与左权、聂荣臻、邓小平等会面。10月22日,红一、红二方面军在将台堡会师。至此,红二、红四方面军胜利完成长征,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

  1936年10月24日,红一方面军团政治部副主任邓小平在将台堡向红二方面军营以上干部传达了党的瓦窑堡会议精神和毛主席《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并做了关于统一战线等问题的报告。

  1996年,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暨将台堡会师60周年之际,将台堡立起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纪念碑顶端雕刻着三尊眺望远方的红军头像,象征着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2006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暨将台堡会师70周年,纪念碑在原基础上进行了扩建重修。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瞻仰纪念碑,接受红色教育,今年上半年就有40万人次参观。”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负责人张玉忠说。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