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中央第一指导组听取湖北主题教育情况汇报 王瑞连代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汇报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6-26 11:28:00

  中央第一指导组听取我省主题教育情况汇报 

  蒋超良主持 冯健身讲话 王晓东武金辉等出席  

  6月2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副组长武金辉一行在汉听取我省主题教育情况汇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领导王瑞连、王艳玲、梁伟年、王立山参加汇报会。王瑞连代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汇报。  

  中央第一指导组认为,湖北省委对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识到位、领导有力、工作扎实,目前开局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理解认识透,研究谋划早;二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导表率作用发挥得好;三是注重典型引领,示范先行;四是突出问题导向,紧贴省情实际。  

  关于湖北省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中央第一指导组建议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继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坚守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树立良好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湖北在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总结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中央第一指导组提出,湖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蒋超良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服从中央指导组工作安排,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向更深层次拓展,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注重自觉主动学、思考领悟学、联系实际学;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导向突出得更加鲜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找差距、抓落实,紧紧围绕各级检查自查发现问题找差距、抓落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差距、抓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活动,对照时代楷模,做到学有榜样、行有方向;把以上率下的责任抓得更牢,各级党委(党组)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各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督促指导,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中央第一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汇报会。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